水晶

【喻黄】沙雕爱情故事2

想到哪写到哪,有今天没明天。

咚咚咚——

“请进。”

“喻总,营业部的黄经理刚才找到我,说想拜访一下海天集团,上门营销我行电商平台业务,问咱们公司部能不能给他提供点支持。这能成吗,海天集团的财务总监是出了名的不好说话,咱行那个业务——”

喻文州打断郑轩负面的叨叨:“郑轩,你让黄经理写一个具体方案发过来我看一下。”

“好的。”虽然郑轩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比较好,但既然老板发话了他也很识相的闭嘴了。

喻文州的手段和能力全行是有目共睹的。上一届公司部经理魏琛最属意的接班人是黄少天,他性格热络,能说会道,什么业务谈不下来?也曾以借调的名义让黄少天在公司部待过大半年,结果就在准备转正的档口,空降下来一个喻文州,于是黄少天只能回到楼下继续当他的个人客户经理了。

喻文州自带书生气质,又是名校硕士,难免给人一种只会纸上谈兵的感觉。没想到他来到之后,分配给他的几个业务进展都相当顺利,和他合作过的人没有一个不夸他聪明、能干、会做人、办事妥帖的。在商场谈判中,喻文州也是丝毫不落下风,每每步步为营,最终都会让对方掉入自己设计好的结局里。

可怜的魏琛虽为行里开疆拓土的功臣,在后辈如此能干的压力下,最终选择主动出走,先是去了隔壁一家商业银行,后来竟像消失一般,没人知道他的近况。那天在防爆演练中,黄少天手上加了力气不知道是不是跟这段往事有关。

喻文州很快收到了黄少天写的营销方案,方案做得简洁明了,思路清晰,卖点突出,只是光有一个像广告单一样的推销文案恐怕不足以让企业下定决心办理这项业务来代替现有的供应链和财务管理系统。

喻文州拿起手边的电话,给黄少天拨过去:“少天,我是公司部喻文州,关于海天集团电商系统营销方案我已收到。我想了解一下具体细节:这套方案你之前跟海天集团的财务人员沟通过吗?”

“啊,喻总你收到了哈。”

“叫我文州就好。”喻文州笑道。

“文——州。”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来适应这个新的称呼,才继续说下去,“之前我和他家会计说过这个系统,但是他家会计一直说自己做不了主,要跟上级领导请示,后来就不了了之了。我想营销这个企业户,所以就想问问你们公司部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不能派个人和我一起去拜访一下对方的财务总监或者其他领导这样。”

“少天很想做成这个业务?”

喻文州的声音透着话筒传过来格外的低沉和富有磁性,黄少天忍了忍自己身上起的鸡皮疙瘩快速回答:“当然啊,电商是一项大指标嘛,而且做成之后不光能给行里创造中收,也能增加企业客户粘性嘛,所以我就特别想再去试试,不论成功与否都努力争取一把,万一被别的银行抢先了怎么办。”

“好的,这方面我知道了,关于这个电商业务,除了他自带的优势和便利以外,可能还需要一些其他的动力促使企业作出决定,我这边先行铺垫一下,等时机到了我会让郑轩配合你去跟他们主管面谈。”

喻文州不疾不徐的把工作交代清楚了,黄少天却觉得他排场挺大的,布置起工作来一套一套的,就不像个做实事的人,所以当看到自己微信里出现喻文州的好友添加申请时,黄少天假装没看见直接忽略了。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没有同意加他微信好友这件事儿比较淡定,因为之前在外人眼里自己有抢了他的位置挤走他师父的嫌疑,说是仇人也不为过。但是喻文州对此还是很乐观的,他认为误会可以澄清,偏见可以消除,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会让少天慢慢了解自己的为人。

电商这部分营销工作其实是归属于个人金融部的,跟公司部没什么关系,但是鉴于这是黄少天的事情,并且他认为黄少天说的也有道理,这个业务如果做成了对企业和银行来说是双赢,所以他决定出面帮助黄少天促成这个业务。

喻文州先看了一下明年分行给公司部的授信额度和企业优惠政策,又打电话跟他的上级——分管公司业务的支行行长汇报并请示了相关事宜,在得到许可后,喻文州开始他的“铺垫”。

最后一次和海天集团老总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即使是喻文州也喝多了,出了饭店门,叫的车来了,他竟歪歪扭扭的倚在车门边上说我到家了,你们上去吧。旁边的徐景熙赶忙给他扶进车里,一直把他送到家才放心离开。

徐景熙和郑轩最近讨论最多的就是Boss为什么要为了别的部门的业务这么拼命。

可惜某些人并不知道,还在想这事儿是不是黄了,也许喻文州只是在敷衍自己,所以当喻文州给黄少天打电话让他和郑轩去企业谈的时候,他着实吃了一惊。

业务洽谈进行的很顺利,财务人员一改之前的抗拒,欣然接受了他们的方案,黄少准备的说辞只用了20%业务就谈成了,他觉得这不科学。直到回来的路上他听郑轩絮絮叨叨说自己领导为了促成这事儿给对方打了多少电话,和他们老板吃了多少次饭,喝酒的时候醉成什么样子,黄少天才了解事情的真相,并且承认自己之前对这个人是有偏见的。


评论(2)

热度(33)